当前位置:天津热线 > 焦点 > 焦点 > 正文
学而思素养开设线下围棋课程,携手爱棋道开拓素质教育新版图
时间:2023/12/20 9:23:16 来源:天津热线 编辑:hardy

    2023年12月19日,学而思素养与爱棋道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学而思素养负责人唐睿、爱棋道创始人王煜辉出席此次发布会。

    

    在本次合作中,学而思素养将与爱棋道协力打造线下围棋素养课程,共同致力于推广中国传统围棋文化,为少年儿童提供优质的围棋教学,深入推进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

    

  1_副本.jpg

    学而思素养与爱棋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左:学而思素养负责人唐睿,右:爱棋道创始人王煜辉)

    

    持之以恒,助力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

    

    作为一项起源于中国,并已经在国际上广为传播的竞技活动,围棋融合了数学、体育、艺术和文化等多元化的智慧内涵,是一种有助于提升孩子专注力、思辨力、逻辑思考能力、毅力等综合素质的教育方式。随着《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发布,作为素质教育项目的重要代表——围棋,无疑将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规划中承担更为重要的时代使命。

    

    此次合作,是学而思素养在素质教育领域又一全新版图的开拓,学而思素养在中小学教育领域深耕多年,长期致力于青少年综合素质培养,此前已开设人工智能编程、机器人、科学实验、科学思维、人文创作等素养课程,以“激发兴趣”为核心价值,以“学以致用”为培养目标,培养孩子面向未来的能力。

    

    在合作启动仪式上,学而思素养负责人唐睿表示,此次线下围棋课程的开设,将为孩子们打造一个专业、严谨、活泼的学习氛围,孩子们将有机会面对面地与高水平老师亲密交流,和同班级乃至同城市小朋友手谈,在欢乐的课堂气氛中,更好地参与到围棋学习中来。在此次双方合作中,学而思素养的线下授课经验将与爱棋道的优质的教学体系充分融合,为热爱围棋的少年儿童群体提供更加优质的学习体验。

    

    爱棋道创始人王煜辉在发言中也谈到,围棋起源于中国,是我国的国粹,同时围棋也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变化最复杂,规则最简单的智力游戏。围棋起步容易,趣味性足,非常适合4岁以上的孩子学习。我们希望双方合力打造的围棋课程,能够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能让孩子们通过围棋的学习,锻炼出更好的记忆力、计算力和思维力。同时通过围棋中战略、战术的运用,培养出大局观与决策力,让更多少年儿童的人生因围棋而受益。

    

    爱棋道是国内规模最大、口碑最好的围棋教育机构之一,创始人王煜辉为围棋职业七段,曾多次获得围棋全国职业大赛冠军,爱棋道拥有一只由十余名职业棋手和四十余名业余高段棋手组成的高水平教研团队,其研发出的从启蒙到职业低段的12级教学体系,在围棋教育行业中独树一帜。创立九年来,爱棋道凭借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海量学习数据积累,独创LPE闭环学习训练法,累计帮助数万名学员顺利升级升段,在学员家长心目中建立起了良好的口碑。

    

    2_副本.jpg

    (各级别关键知识点)

    

    正是基于爱棋道良好的口碑与教学体系,以及学而思素养多年的线下授课经验与教学水平,方能合力打造出此次精品线下围棋课。此次合作也反映出双方共同坚持的一个教育目标:探索素质教育新趋势,点亮少儿成长之路。

    

    妙手连连,持续创新围棋课程产品

    

    如果说执着是一名棋手的信念基础,那一步步妙手则是围棋高手多年的实力积累和厚积薄发。在推进少儿综合素质的道路上,学而思素养与爱棋道正是通过不断地创新,让孩子们能够在学习围棋的过程中收获快乐与成长,用围棋成就更好的人生。

    

    在课程创新方面,双方将加大有关棋力、棋道、棋史、棋文化等课程内容研发,以“来之则喜,战之能胜”作为课程基础理念,用最先进的双师模式,把提升少儿素养作为学习围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科技创新方面,双方将利用有趣好玩的课程动画进行知识讲解,全面提升围棋教学的趣味性;依靠爱棋道研发的AI对弈系统“悟空+棋灵大冒险”,精准评估并匹配每个孩子的棋力水平,让每一次对弈旗鼓相当。

    

    同时双方还会定期邀请职业棋手向学员分享围棋文化、围棋礼仪、对弈技巧和心得,让孩子和家长更全面地理解并享受到围棋带来的乐趣与收获。

    

    3_副本.jpg

    (线下围棋课程)

    

    据了解,该课程已在学而思素养北京部分校区上线,受到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的积极反馈,预计明年开始向全国其他地区陆续开放。届时,双方还将举办各类围棋赛事活动,让学而思素养校区不仅成为孩子了解围棋的窗口,更成为全国围棋爱好者交流、享受围棋的乐园。

    

    不论是课程上的创新,还是技术上的突破,亦或是未来系列赛事活动中的独具匠心,学而思素养与爱棋道都将秉承着服务好每一个孩子的初心,通过不懈的努力,践行着素质教育机构传承和推广传统文化的社会责任。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围棋课程产品合作,持续创新和完善教学模式,为推进素质教育和围棋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您认为本站有侵犯您权益的内容,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作出适当的处理。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Copyright@ 2018 天津热线 版权所有